English

斯洛伐克重申坚持“一个中国”

2000-02-2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布拉迪斯拉发2月23日电(记者 刘文才) 斯洛伐克民族议会主席约瑟夫·米加什昨天在此间对本报记者重申,斯洛伐克坚持“一个中国”立场,承认中国的领土和主权完整。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,斯洛伐克不会与台湾发生任何官方关系。

米加什主席说,斯洛伐克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系非常好,没有任何政治障碍。他认为,中国不仅是地区大国,而且是世界大国,在全球政治和经济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。斯洛伐克目前是欧盟联系国,正在积极准备加入欧盟,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欧盟正式成员。米加什主席希望斯中两国在与欧盟深化关系的过程中,进一步加强和充实斯中双边关系。

在谈到人权问题时,米加什主席表示,斯洛伐克愿意与维护民主和人权的国家发展关系。他相信中国的宪法、法律制度是竭尽全力维护中国人民的人权和利益的。中国人民选择什么社会制度,如何解决自己的事务,纯粹是中国的内政,别国无权横加干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